最新消息: 登上央视!(高职组)康复治疗技术国赛在湖北职院举行    2023-07-31      缅怀革命先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年使命——卫生技术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4-04-02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院联动谋发展——卫生技术学院赴应城市卫健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4-04-01      【雷锋活动月】卫生技术学院开展“学雷锋精神读书分享会”活动    2024-03-29      这些志愿者“捶捶打打”很专业,哄得老人真舒坦!    2024-03-21
站内搜索:

我校圆满完成孝感市2023年度全科医生转岗理论培训项目

2023-12-09

(通讯员:赵化军)2023年12月9日上午,孝感市2023年度全科医生转岗理论培训完成阶段考试,至此,为期21天的孝感市2023年度全科医生转岗理论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由孝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自2023年11月19日至今,共有260名来自孝感市直及各县市区卫生医疗机构的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全科医生转岗培训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意见》(国办发[2018]3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实施意见》(鄂政办发[2018]25号)文件精神,由孝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理论和临床实践培训,旨在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高学员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是中央专项拨款支持项目,学员在我校接受理论培训考试合格后,再到规培单位开展10个月的临床培训和1个月的基层实践,通过省卫健委综合考核,最后由省卫健委颁发培训合格证书。

为了保证培训效果,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按照孝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达理论培训计划和要求,组织相关专家研讨制定培训方案,适当增加如居民健康管理、社区康复等服务基层医疗的教学内容,选调师资力量,甄选了最新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科医学规划教材,结合在岗医生实际工作情况,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是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认定的全科医生转岗理论培训基地,承担了历年全市全科医生转岗理论培训工作,彰显了院校服务地方职能。理论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适用性强,通过培训系统掌握了全科医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了全科医疗的临床诊疗思维模式,提高了全科医生的综合服务能力。

(审核:胡国平)

上一条:孝感市全科医生转... 下一条:孝感市2023年度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