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登上央视!(高职组)康复治疗技术国赛在湖北职院举行    2023-07-31      十年磨一剑 国赛竞风采——记“教书育人楷模”罗萍老师    2023-09-15      精诚康复迎新生,国赛选手等你来——卫生技术学院2023年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2023-09-11      湖北职院迎来5000多名新生报到    2023-09-11      卫生技术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日程安排    2023-09-07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管理制度 > 正文

卫生技术学院规范学生课堂使用手机管理办法

2022-09-15

第一条 手机是科技进步的产物,是社会文明的标志。但学生在课堂内私自使用手机,既影响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也耽误学生学习时间,损害学生身心健康。为进一步规范课堂秩序,严肃课堂纪律,保证学生全身心投入课堂学习,切实加强学风建设,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学生在早晚自习、课堂教学时间内原则上不允许使用手机。携带手机者按要求将手机关机,统一放入指定的手机存放地点。

第三条 在规定不得使用手机的时间内,私自拨打、接听电话、用手机发送、收看短信息、用手机娱乐(如看视频、听音乐、看电子书籍、玩游戏)等均视为违规。如因教学需要,由任课教师统一组织使用。

第四条 班主任、辅导员和任课教师承担学生课堂使用手机管理主体责任。班主任、辅导员应组织主题班会积极宣传,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明确课堂纪律,组织班干部对学生课堂使用手机实施常态化管理。任课教师应加强学生使用手机的管理,对于违反规定使用手机的学生行为要及时予以制止和批评教育;经提醒制止仍不改者,任课教师可以暂时没收其手机,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反馈情况,将手机转交给班主任、辅导员处置。

第五条 分院各级值班老师、学生干部在值班期间有责任检查管控学生课堂使用手机情况,并采取相应措施。分院纪检督导部门不定期开展课堂巡视检查。各班级学生课堂违规使用手机情况与班级量化考核挂钩,并在全院通报。

第六条 班主任、辅导员要加强违纪学生的教育管理。没收的手机由班主任、辅导员代为保管。第一次违规使用手机的,由违纪学生本人提交书面检讨认识,一周后领取手机;第二次违规使用手机的,由违纪学生本人提交书面检讨认识,并告知家长,一月后领取手机,;第三次及以上违规使用手机的,由违纪学生本人提交书面检讨认识,并给予相应纪律处分,学期末由学生家长来校领取手机。在教师及学生干部管控手机过程中不配合、态度粗野,拒不接受教育者,将从重处理。

第七条 为保证学生课堂使用手机管控效果,做到知情同意,学生及学生家长向学校签订课堂使用手机管理承诺书。

第八条 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实行。

上一条:中职学校学生实习... 下一条: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