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登上央视!(高职组)康复治疗技术国赛在湖北职院举行    2023-07-31      2024年湖北职院卫生技术学院专项计划考生信息公示    2024-04-16      纸与刃的相遇——卫生技术学院开展剪纸文化活动    2024-04-15      卫生技术学院圆满完成2024年技能高考操作考试送考工作    2024-04-14      关于组织申报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24年度教育科研课题的通知    2024-04-12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卫生技术学院其前身为创建于1951年的原孝感市卫生学校,在70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曾经有过孝感卫校(中职)、孝感医专(专科)、孝感大学(本科)、湖北职院医学分院多个层次的办学经历,有丰富的办学经验和文化积淀。目前开设高职专业有康复治疗技术,中医康复技术,中职专业有护理、药剂、医学检验技术、口腔修复工艺、康复技术、医学影像技术。

卫生技术学院秉承“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理念,坚持“学校-企业-社会”多元化开放式办学模式,探索“专业与职业一体,学业与岗位融通”,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科教融汇”,以现代学徒制项目为抓手,着力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我院的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现为国家骨干专业、湖北省骨干专业、湖北省特色专业及国家“双高建设”护理专业群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面向人人,发挥“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培养德技双馨的高技术技能人才,营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我院毕业生对口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卫生技术学院教学实训条件优良,建有国内同类院校中规模一流的康复实训中心。2023年7月,成功举办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康复治疗技术赛项,我院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一等奖,使我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在全国获得较高的社会声誉。

近年来,我院开发精品课程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4门,在各类期刊发表论文1000余篇,主编、参编教材100多部,完成课题20多项,取得省级科技进步奖一项,获得国家专利30余项。学生在国家、省级各类技能竞赛级各类技能竞赛中屡创佳绩

卫生技术学院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育人理念,培养了全国道德模范、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谭之平,最美乡村女医生何志英等先进典型。

卫生技术学院先后被中共湖北省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北省公安厅授予“内保先进单位”,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授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单位”,孝感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授予“安全文明校园”,是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安心的理想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