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登上央视!(高职组)康复治疗技术国赛在湖北职院举行    2023-07-31      2024年湖北职院卫生技术学院专项计划考生信息公示    2024-04-16      纸与刃的相遇——卫生技术学院开展剪纸文化活动    2024-04-15      卫生技术学院圆满完成2024年技能高考操作考试送考工作    2024-04-14      关于组织申报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24年度教育科研课题的通知    2024-04-12
 
站内搜索: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楚天技能名师

      

楚天技能名师介绍

黄杰,女,1962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技师,2012年聘为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楚天技能名师,在聘期内,对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加强对本专业骨干教师的指导与培养,指导本专业学生的实训实习,将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建设成职业特色鲜明、就业竞争力强的、在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重点专业。

行业工作情况:擅长中枢神经系统损伤后的康复治疗技术(应用姿势控制与运动控制技术处理偏瘫、截瘫等病人);擅长骨关节、肌肉疾病的康复治疗技术(利用力学机制及手法技术处理脊柱疾患,尤其是处理颈、腰椎间盘突出,有独到之处);擅长将PNF技术及NJF技术应用于运动损伤病人的康复治疗。

任职期间工作情况: 利用自身的工作经验、业务技能以及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这一平台,结合学校实际,实现专业实践教学内容与实际工作任务“零距离”对接,使学生掌握专业相关技术要领,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和强化学生职业素质。参加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双师”结构和“双师”素质教学团队建设,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对专业课教师进行物理治疗方面的培训指导与培养,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以自身专业及信息优势,对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学改革、优质核心课程建设、科研课题给予大力支持与协助,以促进专业建设,整体提升专业实力。使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成为在全国高职中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知名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