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国网】推进校院双元育人,打造康复治疗人才培养高地    2023-12-26      副校长胡昌杰主持召开康复实训中心建设启动会    2022-11-18      康复实训中心2023年建设方案论证会召开    2022-10-06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大专毕业实习计划与大纲    2021-07-08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分院专业设置及培养目标介绍    2021-07-08
站内搜索: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分院专业设置及培养目标介绍

2021-07-08

1、康复治疗技术

一)学制:高中起点或中专起点三年制普通专科

二)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全国各级康复医疗机构、疗养院等,培养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适应的具有良好服务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及专业沟通能力,具备康复治疗师人文素养和职业素养,掌握了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本专业岗位能力和专业技能,能胜任各级康复医疗机构或相关行业康复治疗师(士)工作的发展型、创新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三)专业核心课程:人体运动学、康复评定技术、运动治疗技术、传统康复技术、物理因子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言语治疗技术和常见疾病康复。

2、护理专业

一)学制:初中起点三年制普通中专

二)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面向医院、社区护理第一线,牢固掌握护理专业职业岗位所需要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能在医院熟练运用护理程序进行系统化整体护理和社区进行防、护、体、康综合性服务的技术型、应用型中、高级护理人才。

三)专业主干课程:正常人体学基础、病原生物与免疫学基础、病理学基础、药物学基础、心理学基础、护理概论、护理技术、临床护理、社区保健心理学基础、护理概论、护理技术、临床护理、社区保健

3、康复技术专业

一)学制:初中起点三年制普通中专

二)培养目标: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德智体美等方面发展,具有综合职业能力的高素质的中初级专门人才。毕业后能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从事康复治疗的技术工作。

三)专业主干课程:药物学基础、中医学基础、疾病概要、康复医学概论、康复功能评定、康复治疗技术、针灸推拿、常见疾病康复、心理学基础

4、药剂专业

(一)学制:初中起点三年制普通中专

(二)培养目标:熟悉相关的医学和药学基础知识。掌握常用制剂制备的操作技术,学会药物分析的基本操作技能,能独立从事调配处方工作,了解临床合理用药的基础知识,了解我国药品市场动作的特点,熟药品销售的基本知识。

(三)专业主干课程: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学基础、药理学基础、药事管理、药物分析化学、药剂学基础

5、医学检验专业

一)学制:初中起点三年制普通中专

二)培养目标: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综合职业能力的高素质的中、初级医学检验专门人才。毕业后能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防疫机构、医学科研等单位从事临床检验、卫生检验、病理检验技术等工作。

三)专业主干课程:寄生虫检验技术、免疫检验技术、微生物检验技术、临床检验、生物化学检验技术、卫生学、卫生理化检验技术、组织胚胎学、免疫组织化学、病理诊断基本知识、分子生物学常用实验方法、病理检验技术

6、口腔工艺专业

一)学制:初中起点三年制普通中专

二)培养目标:培养与我国社会经济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相适应、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从事口腔工艺技术职业能力,在第一线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初、中级专业技术的应用型人才。

三)专业主干课程:口腔解剖生理学基础、口腔疾病概要、口腔修复材料学基础、固定义齿修复工艺技术、可摘义齿修复工艺技术、口腔正畸工艺技术、口腔预防保健、口腔医学美学基础

7、医学影像技术专业

一)学制:初中起点三年制普通中专

二)培养目标:掌握必需的医学基础知识及临床医学知识,掌握医学影像诊断学原则、方法及各系统常见疾病的影像学表现,掌握常用医学影像设备的构造和基本原则,具有规范操作、维护一般医学影像设备及排除简单故障的能力。

三)专业主干课程:X线摄影与暗室技术、影像技术、影像诊断、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电子测量仪器、医用电子仪器构造与维修、医用X线机的构造与维修、超声诊断仪构造与应用、超声诊断学、心电图依断仪构造与应用、心电图诊断学、脑电图依断仪构造与应用、脑电图诊断学。

上一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 下一条:湖北省高等职业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