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登上央视!(高职组)康复治疗技术国赛在湖北职院举行    2023-07-31      缅怀革命先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年使命——卫生技术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4-04-02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院联动谋发展——卫生技术学院赴应城市卫健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4-04-01      【雷锋活动月】卫生技术学院开展“学雷锋精神读书分享会”活动    2024-03-29      这些志愿者“捶捶打打”很专业,哄得老人真舒坦!    2024-03-21
站内搜索:

学生寝室公约

2012-05-15

为加强寝室管理,保证广大学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根据学院寝室管理的有关规定,特制订本公约。

1、尊敬师长、服从管理,邻里、寝室间和睦相处、团结互助、共同进步。

2、学生必须按所分配的搂栋、楼层、寝室和床位住宿,不准擅自调换或占用其它房间或寝室。

3、自觉遵守公寓作息制度,不得晚出、晚归,上课时间不得在寝室逗留、睡懒觉,有事有病需请假;休息时间不准夜不归宿、外出上网或从事其它活动;不得在寝室留宿他人或会客,需要会客在公寓管理办公室进行。不准异性串室或同宿。

4、寝室内务整理要严格按照“五个一”的标准进行。即被子、枕头摆放一条线,被子统一放在宿舍进门靠里面,枕头放在进门靠外面处,被子开口与枕头相对,上、下床均一样;第二个一条线,床单拉平,外边压在垫子里面,外边拉直成一条线;第三个一条线,床下鞋子、物品摆放一条线;第四个一条线,水瓶、水桶、脸盆、口杯、牙膏牙刷等摆放一条线;第五个一条线,毛巾搭、挂摆放一条线。箱子、袋子、包包等其它物品摆放整齐化一,寝室内的衣物等要勤换、勤洗,不得乱搭、乱放。

5、清洁卫生每天两打扫,即早晨、中午起床后各打扫一次。

6、保证寝室秩序稳定,不得在寝室及走廊起哄、大声喧哗、嬉闹、玩球等,不得抽烟、酗酒、赌博、打架斗殴、偷盗等。不说脏话、不看和不传播黄色书籍和其它有害的音像制品。不准在寝室、走道、阳台喂养宠物、种植植物、花絮等。不准在公寓从事一切营销活动。

7、严禁在寝室私藏管制刀具等其它凶器,严禁使用或存放生火用具、点蜡烛、蚊香、燃烧各类物品或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等,严禁私自乱接电线、电灯、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准破坏和擅自使用防火栓。

8、不准在寝室及走道乱丢、乱泼、乱倒垃圾和水,保持室内外墙壁、天花板、门窗、扶栏洁净。爱抚公共财产,不得损坏公寓的一切设施和物品。节约用水、用电。

9、加强自我防范,贵重物品妥善保管,现金在50元以上必须在银行存放,如有盗窃、危险或意外情况等发生应及时向管理员、学生科和保卫科报告。

全体同学必须遵守以上公约,对违反此公约的将依据其情节的轻重和认错的态度,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和处分。

上一条:高等学校新型冠状... 下一条:关于落实中等职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