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登上央视!(高职组)康复治疗技术国赛在湖北职院举行    2023-07-31      缅怀革命先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年使命——卫生技术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4-04-02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院联动谋发展——卫生技术学院赴应城市卫健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4-04-01      【雷锋活动月】卫生技术学院开展“学雷锋精神读书分享会”活动    2024-03-29      这些志愿者“捶捶打打”很专业,哄得老人真舒坦!    2024-03-21
站内搜索:

小小一根针康复效果神

2022-11-12

(通讯员:雷珅)小小一根毫针,传承数千年,针灸,是传统中医的传续。为了丰富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认知,11月12日,卫生技术学院精诚康复社团进行了针灸知识实操讲授。

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大一大二学生进行了现场实操和经验交流,小小一间实验室承载着大家对针灸的好奇和对知识的渴望。

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尝试毫针刺法,在保证消毒无菌安全的前提下,每个人都尝试了针刺,并尝试使用了电针,传统与科技的碰撞更加提升了学生们的兴趣,通过实际上手操作对穴位与经络的认知更加深刻,加深理解和记忆。

针灸是在中医学中采用针刺或火灸人体穴位来治疗疾病的方法,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之一,是祖国医学宝贵遗产之一。针灸疗法历史悠久,据传在药物治疗以前,就已有了这种独特的治疗方法。其内容主要包括经络、腧穴、针灸方法及临床治疗等部分。

针灸更是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主修的一门专业课,针灸特色疗法在康复治疗领域更是有着独特的优势和神奇功效。卫生技术学院将开展更多的专业活动,寓教于乐、寓教于行。

上一条:卫生技术学院举办... 下一条:太极拳——我运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