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登上央视!(高职组)康复治疗技术国赛在湖北职院举行    2023-07-31      缅怀革命先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年使命——卫生技术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4-04-02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院联动谋发展——卫生技术学院赴应城市卫健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4-04-01      【雷锋活动月】卫生技术学院开展“学雷锋精神读书分享会”活动    2024-03-29      这些志愿者“捶捶打打”很专业,哄得老人真舒坦!    2024-03-21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精诚康复进康园 学习雷锋树新风——卫生技术学院精诚康复志愿服务队走进孝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2024-03-14

  阳春三月,春风和煦。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3月13日下午,湖北职院卫生技术学院康复专业教师和精诚康复志愿者一行,与孝感市残联领导一起来到孝感市残联烛动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和艺德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看望残障儿童,开展“精诚康复进康园,学习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康复中心负责人热烈欢迎大家,向大家详细介绍该机构教学理念、教学环境以及未来规划等建设情况;带领大家参观康复室、教学活动室、多功能室,展示孩子们康复成果;引导志愿者进入课堂观摩特教老师与孩子们上课互动过程,传授与“天使”们沟通交流方法。

志愿者给孩子们带去娃哈哈AD钙奶,玩具和学习用品,采取文体康复形式,教孩子们叠纸飞机捏橡皮泥,给孩子们跳科目三舞蹈,和孩子们做投球运动游戏。两名志愿者特意装扮成小丑,活跃在孩子们中间,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在娱乐中训练孩子们的精细运动能力、手眼协调能力、躯体平衡能力。在志愿者细心陪伴下,每位儿童脸上都洋溢出灿烂笑容。志愿者们的陪伴像春天里的阳光播撒在孩子们心田,让他们倍感温暖、充满自信。

“残障儿童也是可爱的‘小天使’,通过今天与他们短暂相处,看到他们纯真的眼神和灿烂的笑容,我觉得关爱残障儿童特别有意义,非常希望这群天真无邪的‘小天使’能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学生志愿者刘安欣说道。

“关爱残障儿童,我们用行动发声!残障儿童无法像正常孩子追逐梦想,我们要更多关注关心残障儿童,给予他们更多支持和帮助,让他们能够更好融入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愿我们的关心与呵护能像阳光雨露,助他们健康成长!”卫生技术学院书记感言。

爱心无止境,助残见真情。此次志愿服务为康复学子提供真实职业体验,增强了师生关爱残障儿童责任意识,营造了扶残助残良好氛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卫生技术学院将持续推进精诚康复“三进”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与扶残助残融合开展,形成常态化机制,号召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扶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文:陈文培  图:朱刚  审核:程瑛)

上一条:【湖北日报客户端... 下一条:2024年全国职业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