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登上央视!(高职组)康复治疗技术国赛在湖北职院举行    2023-07-31      缅怀革命先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年使命——卫生技术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4-04-02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院联动谋发展——卫生技术学院赴应城市卫健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4-04-01      【雷锋活动月】卫生技术学院开展“学雷锋精神读书分享会”活动    2024-03-29      这些志愿者“捶捶打打”很专业,哄得老人真舒坦!    2024-03-21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院联动谋发展——卫生技术学院赴应城市卫健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4-04-01

(通讯员 孟军 程瑛 龚晓斌 许智)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对接高职教育人才需求,研讨专业建设,促进校院深度合作,寻找技术服务和培训机会,看望实习实训学生,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推动职业教育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3月29日上午,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卫生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程瑛带领学工、教学相关人员,联合学校医学院、教学共建单位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科赴应城市卫健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应城市卫健局党组书记李少楠率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八所医院负责人出席校院合作交流会。

会上,李少楠致欢迎词。他肯定,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占据应城市卫生健康行业半壁江山,相当数量优秀毕业生成长为本系统医疗骨干,是撑起半边天的中坚力量,为应城市卫生行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他期望,应城市正值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县(市)关键之时,学校能在专业建设、卫生健康人才,尤其是紧缺人才的输送给予大力支持。

程瑛对应城市卫健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八所医院的积极响应表示感谢。程瑛开门见山,讲明此行目的和意愿。程瑛介绍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历史、办学成就、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招生就业情况,重点宣传卫生技术学院康复专业前景和校院合作特色。她表示,希望通过座谈、参观、调研、交流,能够深入了解应城市卫生健康系统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情况;听取医院对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就业服务等方面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贴近用人单位实际需求,加强专业建设、提高技能水平,与时俱进,强内功提质量,培养医院用得上用得好的“合格产品”;与医院紧密合作,实现用人单位、毕业生和学校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副局长景波林介绍应城市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相关情况。对人员规模、人员结构、学历层次、用工性质、人才需求、引进政策等做详细说明。表达出在编制紧张、人才短缺情况下,对学校人才的迫切需求。建议通过校院共建方式,实现校院资源共享,加大加强医院人才队伍建设。

各医院负责人分别介绍本单位概况及用人需求情况,对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表达出高度认可和强烈兴趣。校院双方围绕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就业招聘等工作现场互动交流,讨论深入,气氛热烈。

会后,调研洽谈人员一行在应城市卫健局班子成员陪同下,参观了应城市人民医院、应城市中医院、应城市康复医院。大家看望毕业生,勉励他们扎根基层,秉承母校优良传统,勤奋敬业,恪尽职守,仁心仁术,为人民健康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程瑛)

上一条:登上央视!(高职... 下一条:这些志愿者“捶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