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登上央视!(高职组)康复治疗技术国赛在湖北职院举行    2023-07-31      缅怀革命先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年使命——卫生技术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4-04-02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院联动谋发展——卫生技术学院赴应城市卫健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4-04-01      【雷锋活动月】卫生技术学院开展“学雷锋精神读书分享会”活动    2024-03-29      这些志愿者“捶捶打打”很专业,哄得老人真舒坦!    2024-03-21
站内搜索:

团队互动,课标共商——卫生技术学院与医学基础部开展联合教研活动

2023-09-29

(通讯员:陈红平)2023年9月27日,卫生技术学院和医学基础部开展联合教研活动。医学基础部解剖教研室全体教师,卫生技术学院副院长杨毅、许智及康复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教研活动。

本次联合教研活动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人体结构学》教学质量,夯实学生医学基础知识,支撑康复专业课程教学,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行研讨。

陈红平老师介绍康复专业《人体结构学》课程标准。根据康复专业特点及人才培养方案,重点解读该课程标准的学时及学时分配、教学内容的侧重点等。

承担康复专业课程教学的教师,根据各自在专业课教学中的经验、认知,对《人体结构学》教学内容的取舍、重难点、学时分配以及重点章节知识应达到的深度和广度等发表见解。

解剖教师团队从《人体结构学》课程特点出发,对康复教师团队提出的观点和教学诉求,逐一进行表态和回应。

本次联合教研活动组织有序,气氛融洽,各位教师踊跃发言,研讨深入。对康复专业《人体结构学》的教学形成共识:一是在现有学时基础上,适当增加总学时数;二是把运动系统、神经系统作为教学重点,增加教学深度和广度,学时给予倾斜;三是把呼吸系统、脉管系统作为次重点;四是大体结构重于微细结构。

本次活动促进了两个教研室团队的互动和协同,既有利于医学基础部教师加深对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认知,也有利于医学基础教学与专业教学的有机衔接。两个教学团队都有开展联合教研的强烈意愿,是解决院部分设造成教学环节脱节问题的一次有效尝试。基础部团队想了解康复专业对医学基础教学具体要求和诉求,从而根据专业的不同制定有针对性的实施性教学计划;卫生技术学院康复团队需要学生学习专业时,具有扎实的、符合康复专业需求的医学基础知识。双方认为,联合教研活动针对性强,一事一议,收效甚好,既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关系又解决了具体问题,希望今后多组织。

卫生技术学院副院长杨毅对基础医学部各位老师的参与表示感谢。他评价,本次联合教研活动非常成功,统一了认识,形成了共识,解决了教学具体问题,能有效促进康复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审核:程瑛、杨毅)

上一条:卫生技术学院召开... 下一条:加强政策衔接,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