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登上央视!(高职组)康复治疗技术国赛在湖北职院举行    2023-07-31      缅怀革命先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年使命——卫生技术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4-04-02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院联动谋发展——卫生技术学院赴应城市卫健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4-04-01      【雷锋活动月】卫生技术学院开展“学雷锋精神读书分享会”活动    2024-03-29      这些志愿者“捶捶打打”很专业,哄得老人真舒坦!    2024-03-21
站内搜索:

卫生技术学院召开全科医生转岗理论培训教学研讨会

2023-11-09


(通讯员:赵化军)2023年11月8日,卫生技术学院召开全科医生转岗理论培训教学研讨会,副院长许智、教学办分管负责人及全科医生理论培训授课教师参加教学研讨。

卫生技术学院是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认定的全科医生转岗理论培训基地,一直承担全市全科医生转岗理论培训工作,根据孝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2023年度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的通知》文件精神,2023年将有来自临床一线的260名学员参加全科医生转岗培训。

全科医生转岗理论培训要求学员掌握全科医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全科医疗的临床诊疗思维模式,提高全科医生的综合服务能力,能够为个人、家庭、社区提供综合性、连续性、协调性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卫生技术学院各级领导非常重视此次培训工作,选调师资、甄选教材,按照《基层医疗机构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大纲(试行)》要求组织相关专家对培训章节全科医学概述、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科医生、全科医疗、社区卫生服务、全科医生的临床思维、循证医学在全科医疗实践中的应用、居民健康管理、以人为中心的健康照顾、以家庭为单位的健康照顾、医患关系与人际沟通、社区康复、心理卫生、预防医学、健康咨询与健康教育、卫生统计等内容进行研讨、制定教学计划,为高质量培训打下良好基础,充分彰显院校服务地方职能。

(审核:程瑛 许智)

上一条:数智赋能,常学常新 下一条:团队互动,课标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