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登上央视!(高职组)康复治疗技术国赛在湖北职院举行    2023-07-31      缅怀革命先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年使命——卫生技术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4-04-02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院联动谋发展——卫生技术学院赴应城市卫健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4-04-01      【雷锋活动月】卫生技术学院开展“学雷锋精神读书分享会”活动    2024-03-29      这些志愿者“捶捶打打”很专业,哄得老人真舒坦!    2024-03-21
站内搜索:

湖北职院医学分院宿管会简介

2021-07-06

医学分院宿管会的全称是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是在分院党委领导和学工办具体指导下,代表和维护住宿学生正当权益,配合学校各职能部门维持学生宿舍秩序、管理学生宿舍内务、加强文明宿舍建设的学生自治组织,是医学分院学生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创建安全、文明、温馨宿舍”。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为工作方针。坚持“团结、求真、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和工作原则,是一支先进学生干部队伍。

一、宿管会的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和有关部门的决议和指示。

2.组织和发动同学积极投入校园的精神文明建设,参与宿舍民主管理,创造文明、舒适的住宿环境。

3.关心住宿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和身体健康,经常向学校反馈学生的意见和要求。

4.对寝室进行管理、检查,保障宿舍环境整洁,杜绝夜不归宿、异性串室、私自换寝等违纪现象。

5.积极配合学院开展各种适合广大学生的有益活动,丰富宿舍文化生活。

6.协助学生会其它部门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二、宿管会的工作范围

1.对宿舍卫生和安全进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

2.对寝室同学晚归及夜不归宿的检查。

3.负责学生寝室安全隐患的排查和处置。

4.维护校园正常就寝秩序与稳定,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并迅速向有关部门报告。

5.组织学生开展寝室文化活动,丰富寝室文化生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6.定期召开宿管会干部会议,总结工作、征求意见、布置任务,统一各项检查标准。

三、宿管会各部门及职责

(一)寝工部

1.建立、管理寝室长工作群,上传下达各项工作任务。

2.收集并反映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对服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3.收集管理宿管会干部的个人资料,建立宿管会干部档案。

4.记录宿管会干部工作情况,做好考勤登记、违章违纪检查和量化记录。

5.做好宿管会例会的会场签到、会议记录和摄影等工作。

(二)督查部

1.对学生住宿情况进行管理登记,制作寝室花名册。

2.建立女生委员工作群,每周按时收取各班周末请假表。

3.组织开展周末大查房或抽查房工作,及时制止查房过程中出现的留宿外来人员、异性串室、使用明火、大功率电器等违纪现象,并及时上报。

4.对查房缺寝名单进行登记和消名处理,及时向学校反馈查房结果。

5.收集各班长假期间住宿学生去向登记。

(三)卫生部

1.以定期和不定期两种形式组织开展卫生检查,督促各寝室内务卫生。

2.负责宿舍检查结果的统计和存档,并及时通报。

3.与学生会劳动部合作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负责“文明寝室”评比。

4.加强寝室安全卫生宣传工作,保障宿舍环境整洁。

5.组织宿管会干部进行寝室评分细则技能考核。

(四)治保部

1.保障宿舍区内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宣传生活安全知识。

2.成立稽查队,组织好巡逻工作,维护同学们的正常就寝秩序,对翻墙外出、大声喧哗、外来人员等违纪行为进行制止并及时上报。

3.做好寝室安全防范,对管制刀具、大功率电器等违禁物品进行不定期清查。

4.负责学生宿舍冲突和矛盾的调解,对宿舍突发事件的及时报告和处置。

                                              医学分院学工办

                                              二0二一年五月

上一条:医学分院学生会及... 下一条: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