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登上央视!(高职组)康复治疗技术国赛在湖北职院举行    2023-07-31      十年磨一剑 国赛竞风采——记“教书育人楷模”罗萍老师    2023-09-15      精诚康复迎新生,国赛选手等你来——卫生技术学院2023年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2023-09-11      湖北职院迎来5000多名新生报到    2023-09-11      卫生技术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日程安排    2023-09-07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不等不靠、落实落细、有声有色”——卫生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研讨部署会议

2023-03-07

(通讯员:雷珅)3月6日下午,我院在立德楼205会议室召开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研讨部署会议。学校招生与就业创业指导处处长丁争柱、副处长艾欢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到会指导工作,卫生技术学院院长胡国平及班子成员、三办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程瑛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院副院长龚晓斌介绍卫生技术学院2023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基本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的方向,力推就业工作全员化、网络化、精细化;招就处副处长艾欢从就业育人、求职技巧、招聘会时限等三个方面布置了就业创业工作;招就处科长龙家宏和教师张勤天分别详细介绍了就业信息报送、就业精准帮扶、就业协议书签订和就业信息录入注意事项。

丁争柱指出,就业对学生而言是前途和命运,对国家而言是稳定和发展。国务院以及教育部、湖北省、孝感市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明确要求我们要站在国家未来、民生改善和大学生前途命运及家庭幸福的高度认真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教育部下发了《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强调要把做好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作为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要求拓岗位,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促对接,抓紧开展“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优服务,加快“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平台”联通共享;强指导,广泛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暖帮扶,精准开展“宏志助航”重点群体帮扶行动。我们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抓好就业工作。建议卫生技术学院,一要稳定规模,提高质量;二要拓展康大专业发展空间;三要探索康复“3+2”中高职衔接人才培养模式。

胡国平代表学院对招就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结合卫生技术学院实际,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就业工作是国之大者、校之大者,事关国之大计、教育大计、民生大计,居六稳六保之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就业工作中来,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二是聚焦重点任务,攻坚克难,稳中求进,通过开拓就业市场渠道、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宏志助航”重点群体帮扶活动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加强就业工作组织保障,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挂图作战,做到“日清、周报、月结”,领导、班主任、就业指导教师、辅导员和专业教师要形成就业教育引导的合力。

程瑛总结讲话,表示要通过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挖潜创新开拓更多就业岗位,抓住时机抓紧开展校园招聘,突出精准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引导高校毕业生主动求职,加力加快推进就业工作进程,营造共同支持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努力帮助毕业生尽早落实就业去向,做到“不等不靠、落实落细、有声有色”。

(审核:程瑛)

上一条:校企携手助就业—... 下一条: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