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登上央视!(高职组)康复治疗技术国赛在湖北职院举行    2023-07-31      缅怀革命先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年使命——卫生技术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4-04-02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院联动谋发展——卫生技术学院赴应城市卫健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4-04-01      【雷锋活动月】卫生技术学院开展“学雷锋精神读书分享会”活动    2024-03-29      这些志愿者“捶捶打打”很专业,哄得老人真舒坦!    2024-03-21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精诚康复进乡村 雷锋精神放光芒——卫生技术学院在孝昌万冲村设立“精诚康复乡村服务站”

2023-03-04

(通讯员:雷坤)为弘扬雷锋精神,发挥专业优势,提高村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服务乡村振兴,3月4日上午,湖北职院卫生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程瑛带领学院师生一行,来到孝昌县小悟乡万冲村,设立“精诚康复乡村服务站”,并开展“精诚康复进乡村 雷锋精神放光芒”志愿服务活动。

师生乡村志愿行,雷锋精神放光芒。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雷锋精神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在这个时间点,“精诚康复乡村服务站”的设立具有特殊的意义,既是送健康进乡村,又是湖职师生弘扬雷锋精神的生动写照。在志愿服务活动队伍里,活跃着一名特殊的康复专业学生万新晨,他来自万冲村,今天主动报名回到家乡,他的激动溢于言表:“能用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服务家乡,服务父老乡亲,我感到很自豪,感谢湖北职院把我培养成了一个有用的人!”

医教协同共发展,健康乡村快推进。医教协同,实践成长。除了康复专业教师团队,随行的还有部分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有的是大一刚接触康复专业知识不久,有的是大二即将踏入实习岗位。在专业教师详细讲解和手把手示范下,学生们认真观察、学习,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操行动,锤炼专业技能,增进临床体验,共同推进健康乡村建设。“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之余来到美丽乡村,既跟着教师们学习,还能服务村民,以后有这种活动,我一定还要参加!”康复治疗技术大二学生李思娴这样说道。

康复服务暖人心,乡村振兴健康行。在活动现场,卫生技术学院配备了中频、低频理疗仪、电针、火罐、艾条、针灸针等常用康复器具,对服务站进行了全面的布置,为万冲村村民提供拔罐、艾灸、针刺、理疗、推拿等康复理疗服务,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同时,还对村民在生活饮食、日常用药和康复训练等方面提出指导建议,把预防基本疾病常识和养生保健知识送进村民生活中。“在自己村里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康复理疗服务,真是太方便了,为湖北职院的师生们点赞!”,村民万金初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审核:程瑛)

上一条:湖北日报:精诚康... 下一条:学校社区共建共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