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登上央视!(高职组)康复治疗技术国赛在湖北职院举行    2023-07-31      缅怀革命先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年使命——卫生技术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4-04-02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院联动谋发展——卫生技术学院赴应城市卫健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4-04-01      【雷锋活动月】卫生技术学院开展“学雷锋精神读书分享会”活动    2024-03-29      这些志愿者“捶捶打打”很专业,哄得老人真舒坦!    2024-03-21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社区共建共享,便民育人双融双促——卫生技术学院走进文昌阁社区参加调研活动

2023-02-17

(通讯员:雷珅)2月17日,在学校团委和下沉工作队的组织协调下,卫生技术学院和部分教学院走进共建单位——文昌阁社区进行观摩调研。卫生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程瑛,副院长许智、龚晓斌,团总支书记雷珅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调研团队一行参观文昌阁社区新建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上下四层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具备党群学习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未成年人教育、舞蹈艺术培训等多种功能,成为社区居民“能歇脚、能纳凉、能看书、能交友、能娱乐”的服务空间。社区欲与职院在中心一层共同打造社区康养中心,内设康复理疗室、口腔保健室、心理卫生辅导室等,为居民提供家门口“一站式”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调研团队参加社区座谈会。社区党委书记胡满堂对调研团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文昌阁社区居民基本情况,并对今后的共建创品牌表达期待。入会同志纷纷发言,程瑛表示,一是变化令人欣喜。文昌阁党群服务中心焕然一新,高端大气上档次,文化氛围浓厚,令人欣喜;二是平台令人振奋。社会大课堂是对学生加强思想教育的主阵地,社区居民有需求,学生技能可发挥。居民得到服务和便利,学生得到锻炼和成长,真正实现双融双赢,对学生成人成才意义深远;三是效果令人期待。学校和社区共同缔造,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一方面提升学生专业能力,一方面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实实在在打造党建带团建品牌,树立样本,走向全省,走向全国。其他同志建议,文昌阁社区地广人多,可以增加服务项目、拓宽服务范围,向小区、向家庭延伸,提倡上门服务。

下一步卫生技术学院将商讨具体工作方案,组织师生进驻党群服务中心共建点,为社区居民提供康复理疗服务,切实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审核:程瑛)

上一条:精诚康复进乡村 雷... 下一条:联系班级“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