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登上央视!(高职组)康复治疗技术国赛在湖北职院举行    2023-07-31      缅怀革命先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年使命——卫生技术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4-04-02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院联动谋发展——卫生技术学院赴应城市卫健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4-04-01      【雷锋活动月】卫生技术学院开展“学雷锋精神读书分享会”活动    2024-03-29      这些志愿者“捶捶打打”很专业,哄得老人真舒坦!    2024-03-21
站内搜索:

卫生技术学院举行课程思政集体教研、合作教研活动

2022-11-26

(通讯员:吴俊丽)2022年11月25日下午,卫生技术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合作教研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相关老师,以及卫生技术学院全体专任教师、部分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围绕《物理因子治疗技术》课程进行,课程负责人田迎霞老师代表课程团队分享了课程设计、学情分析、思政元素的挖掘、课程思政举措、思政教学案例、课程思政的体会。

老师们就如何在课堂内外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等问题的进行了热烈地讨论。陈红平、盛幼珍、罗萍、曾欢等老师认为,课程团队对课程目标的定位很清晰,课程思政元素融入从细微处着手,能结合课程和专业特点切入课程思政元素比较自然,做到了“润物细无声”在做好德育工作的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职业素养、沟通能力、专业能力。

马院的徐晶晶、李宁老师认为该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很充分,也很深入。课程团队将教学理念、专业特点和思政功能相结合,达到了多重育人的目的。教师传承师德风范,关爱学生,以德化人,胜过千言万语,非常赞同在课程思政案例中运用的角色互换的教学方法。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的王洪涛、卢珊老师充分肯定了本次教研活动的教师参与度。他们认为,所有与教学相关的内容都需要有课程思政,该课程团队作为医学专业的老师,选择的思政案例接地气,提炼的思政元素很平实。同时也强调,课程思政元素不用过于苛刻,只要有利于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都是课程思政。

卫生技术学院副院长杨毅对各位专家的点评与指导表示感谢。他认为,本次教研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一是提高了老师们参与课程思政改革的热情与能力;二是必将扩大教师投入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深度与广度;三是必将促进卫生技术学院德育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下一步卫生技术学院将以课程思政为载体,通过思政工作的协同和融合,将“五个思政”有机统一于立德树人的实践,构建起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教育体系,让所有教师都挑起“思政担”、让所有课程都上出“思政味”。

(审核:胡国平)

上一条:​勤学苦练,砥砺... 下一条:卫生技术学院召开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