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登上央视!(高职组)康复治疗技术国赛在湖北职院举行    2023-07-31      缅怀革命先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年使命——卫生技术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4-04-02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院联动谋发展——卫生技术学院赴应城市卫健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4-04-01      【雷锋活动月】卫生技术学院开展“学雷锋精神读书分享会”活动    2024-03-29      这些志愿者“捶捶打打”很专业,哄得老人真舒坦!    2024-03-21
站内搜索:

湖北职院医学分院学生会简介

2021-07-06

学生会是在分院党委领导下和学生管理科具体指导下学生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提高的学生群众团体组织。学生会各部门在学生会主席团带领下认真落实完成学校、学工办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其基本任务是协助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好学校各项管理工作,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馈学生在学习、生活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维护学生利益,起桥梁和纽带作用。班委会是学生会的基层组织,必须服从学生会的领导,支持和配合学生会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一、学生会的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和有关部门的决议和指示。

2.教育同学遵守校纪校规、学生守则、国家政策和法令,以及社会秩序。

3.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督促检查全校各班级日常管理和教学生活秩序,并按要求考核记载。

4.督促检查各班执行和完成学校布置的工作的情况。

5.组织和领导全校的文娱体育和社会政治活动。

6.督促检查各班级日常清洁卫生工作。

7.关心同学思想、学习、生活和身体健康,经常向学校反馈同学的意见和要求。

8.协助学校团委做好学生政治思想工作和组织工作。

二、学生会的工作权限

1.有权检查班级日常管理的执行情况。

2.有权对违反校纪校规的同学进行劝阻、批评,建议学校有关部门按有关规定给予处分。

3.有权督促检查班干部的工作,及时反映班委会干部情况,对不履行职责的班干部有权建议班主任和学生科将其罢免。

三、学生会的工作范围

1.在学工办具体领导和指导下,对校园进行行政管理工作,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和后进生转化工作。

2.对两自习进行管理、检查和考勤记载,保证出勤率在98%以上。

3.检查、督促各班级清洁区、教室、寝室卫生,保障校园环境整洁。

4.加强行政管理,维护校园正常秩序与稳定,敢于同不良倾向和违法行为做斗争,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并迅速向有关部门报告。

5.组织学生开展课外文体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6.配合班主任、班委会加强班级行政管理,促进班纪班风转变,反映学生正当要求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班级管理,学校工作提出合理建议。

7.积极同有关科室联系,按照要求开展各项活动。

8.认真、仔细填写值日记载,及时反映校园内的大事件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隐患。

四、学生会各部门及职责

(一)学习部

1.协助学校教学办召开评教评学会议,及时传达教学办对学生有关学习方面的精神通知。

2.负责收集和反映同学们在学习方面和教学方面的建议和要求。

3.协助协助教学办开展有利于提高同学们专业技能、科学文化知识的竞赛活动。

4.协助学工办进行班级量化输入工作。

(二)体卫部

1.配合学校完成发展体育运动,增强学生体质,提高运动水平的有关工作。

2.协助学校组织各类竞赛活动,积极创造条件并协助组织各项课外体育活动开展。

3.协助有关部门建立健全劳动卫生规章制度,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学生教室、清洁区环境卫生的检查、评比工作。

4.加强卫生宣传工作,增强同学们的劳动卫生观念,向学校提出劳动卫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权益部

1.维护全校同学的正当合法权益,协调学生与学校关系,适当的针对学校的政策,学生的利益给予宣传及引导。

2.收集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对服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负责沟通协调院校与学生们之间的生活起居问题。

3.举办相关普及及引导学生健康向上的活动,通过活动使广大同学学习法律,遵守法律,传递正能量。

4.参与学生档案整理,贫困生评定、管理、资助金发放等方面的工作。

(四)民族部

1.负责开展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以及相关民俗节日庆祝、联谊活动的组织工作;

2.与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共同做好对少数民族学生相关突发事件势态监测、评估和预警工作以及违规违纪情况的处理工作。

(五)心理部

1.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2.心理危机预警工作,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及时发现并上报心理危机学生。

3.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学工部心理健康中心主办的各项活动。丰富学生心理生活,开发学生潜能,增强学生心理素质。

4.向学工部心理健康中心反馈工作意见,反映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需求。

(六)综合协调部

1.配合主席团协调学生会早晚执勤及有关活动的安排,向主席团和各部门提供后勤保障,为学生会的正常工作开展做好服务。

2.负责学生干部违纪违章的检查,日常工作的考勤、量化考评和登记报告工作。

3.负责学生会成员的档案管理,学生会总结计划的书写及文件的收集和整理并存档。

4.学生会各种会议的发布通知、会场签到、会议记录和摄影等工作。

凡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备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学习目的明确,身体健康,能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学校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的同学,在自愿的基础上,可写出书面申请和自我介绍,经班主任审核,同意推荐后,上报学工办。

                                                    医学分院学工办

                                                     二0二一年五月

上一条: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下一条:弘扬雷锋精神,践...

关闭